close

說到這個不得不說一下  真的是很麻煩的麻煩~

因國外要開戶需要 所以出國前兩周開始辦理

我上網查了一下 應該準備的資料有以下

1.申請書。
2.當事人親自申請:當事人本人及被申請人(含(養)父母及配偶)等之中華民國護照及本人國民身分證、印章或簽名。
3.委託申請:受委託人應繳驗國民身分證、印章、經委託人簽名蓋章之委託書,及前項所稱相關人員之中華民國護照代為申辦。
4.規費每張100元(同一次申請2份以上者,自第2份起每張收費15元)。

(看一看是否就是直接帶護照、身分證和印章)

 

當我去戶政事務所時,也不用填寫資料 直接領號碼牌申辦

但是我完全沒有看到 當事人本人及被申請人(含(養)父母及配偶)等之中華民國護照及本人國民身分證、印章或簽名。

意思是說 需要辦個人的 需要爸媽的護照英文名 

貼心的是 沒有出過國的可以幫您翻譯喔! 有出過國的就不行喔!(一定要護照名)

於是我又回家搂~(當下真的聽不懂幫我辦理的人員在說啥!!!!)

隔天 又到戶政事務所報到 準備好全部的護照 

我又要抽號碼牌搂~ 這次是個年輕的女生

於是我又跟他說我要申辦英文的戶籍謄本

是需要妳爸媽的資料嗎? 那需要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護照喔!

於是 經過一段時間確認 我確定是辦自己的

然後 過了10 分鐘 聲辦時間需要三天喔! 下星期才可以領

如果不方便接電話 還可以選擇簡訊

我一次就申辦三張 這樣的話就怕不見啦~(費用130)

反正就是一個來來回回的資料

 

希望有幫到各位!

網址

http://goo.gl/WSbGzM

arrow
arrow

    Fly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